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郑璐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11-18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础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之计、长远之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必须把握好定位,努力把我国基础教育越办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健全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及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保障机制,这是西藏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动摇、聚焦事业发展目标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动摇、加强制度建设不动摇,全面推动新时代西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着力构建“大就业”格局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长期以来,我区将就业作为第一任务,全方位促进就业,积极构建“大就业”格局。 [详细]
  • 职业教育 大有可为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完善西藏现代教育体系、促进现代教育健康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府在完善各项教育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详细]
  • 真情助学 暖童心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联合西藏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前往拉萨市柳梧乡中心小学进行教育扶贫捐赠,捐赠物资包括篮球、足球、书包、电冰箱、办公电脑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