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王雨霏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立足工作职责,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自我革新、提升服务能力,全心全意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坚持以高校毕业生为中心。始终立足高校毕业生所思所忧所盼,把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和最终目标,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举措,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迈入职场,实现个人价值。

  坚持换位思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是高校毕业生,为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林芝市1623名“一对一”帮扶责任人与高校毕业生沟通交流,充分了解这一群体的特征和心理状态,站在高校毕业生的角度,充分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像关心自己的子女一样关心、关爱高校毕业生,确保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坚持服务质量更优。依托“五个一”机制,大力推进“互联网+”服务,充分发挥“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之家功能作用,充分发挥“一对一”帮扶精准对接作用,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档案查询、资金申请、政策指导、求职应聘、岗位推荐等服务,确保服务贴心、暖心、舒心。今年以来,共为高校毕业生开设电子商务、SYB等创业培训11期,培训高校毕业生328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34期,培训高校毕业生186人;完成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28人。

  坚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持续宣传中央和区、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知识,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资金兑现流程,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及时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增强高校毕业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