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开展中小学思政工作者专题培训

孙靖宇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6: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18日上午,西藏拉萨市中小学思政工作者培训之班主任培训班在拉萨市教师继续教育学校开班,来自北京、江苏两省市的9名专家现场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者、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实现共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思政教育格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凯介绍:“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政课,将思政课程建设列入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已初步形成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育人氛围。办好教育培养合格人才关键靠教师,教师担负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任。”

  全体参训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重新审视自己,找差距,找毛病,在培训中做到药到病除;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不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改,理论与实践相辅并行,把培训期间学到的、看到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善于思考,既要领会专家讲座的精神实质,又要结合本地教育实际,融会贯通,以此加强自己的内涵建设。

  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将逐步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思政工作者队伍,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