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出台《方案》切实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

史金茹 张猛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11-20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林芝市相关部门出台了《林芝市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方案(试行)》,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教学条件、电子辅助教学等4个方面,提出多条措施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

  林芝市严格按照规定的课程计划,安排每周课程和作息时间,依据学生学习和生活规律,按照静动结合、视近与视远交替的原则安排每天课程与活动,同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到不拖堂,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严格控制考试的科目与次数,限制课外作业量。不随意增加学科教学学时,不占用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组织学生上课。

  林芝市在学校师生及家长中,广泛、深入开展视力保护宣传教育;保证教室内所有学生合理的用眼距离;科学合理摆放、使用教学设施;按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提供与学生身高相符合的课桌椅,每间教室内应预置1—3种不同型号的课桌椅;各任课教师在准备电子课件时,应采取淡绿色、淡蓝色等柔和色彩作为电子课件背景,尽量避免大红、大紫等刺激色彩的使用;各学校教务处应及时督促检查教师电子课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