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5家用人单位提供3523个就业岗位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11-20 09:27:00来源: 西藏商报

  11月1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自治区2019年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在洲际广场举办。

  据了解,此次人力资源洽谈会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吸引了205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有央企17家、国企4家、民企184家。这些用人单位共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523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3158个,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1401个,适合城镇未就业人员、农牧民及残疾人的岗位1416个。

  记者在人力资源洽谈会现场了解到,为方便各类求职者能更好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并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主办单位分别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区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未就业人员、农牧民、残疾人多个分类洽谈区。

  曹森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踏上工作岗位。“我们学校有谭冠三将军纪念园,我在学校有一年多的讲解经历,所以这次想找一份讲解相关的工作。”曹森告诉记者。记者采访时,曹森已发现洽谈会现场有用人单位招聘讲解员,他正在找该用人单位的位置。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保障厅副厅长达娃次仁表示,这次人力资源治谈会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帮助区内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具体措施,是集聚多部门资源共同促就业的一次招聘活动。在筹办过程中,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协调收集各类用工信息,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部分地市人社部门主动沟通,动员组织各类失业人员积极参加招聘会。其中,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动员120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员全市所辖县区各类失业人员积极参加招聘。

  达娃次仁表示,希望求职者转变就业观念,主动走市场就业之路。并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开发岗位,为求职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就业服务部门要搭建更多的求职招聘平合,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