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团区委开展第四期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11-21 09:3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关注青少年成长,着力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团区委牵头,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法院、区司法局等成员单位联合举办了“青春成长·法律护航”第四期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中,堆龙德庆区中学13名学生身着法袍、制服,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证人等角色,全身心投入,表演大方自然,在经过详细的庭前准备后,通过认真执行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评论和宣判等程序,真实再现了一场以真实案件改编的故意伤害案,其余108名学生则坐在台下认真观看着台上的精彩演绎。

  模拟法庭结束后,堆龙德庆区法院派出法庭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随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讲座,并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成员单位为学生们送上了价值1.2万余元的冬季保暖套装(暖手宝、保温杯、台灯)121套,发放法律宣传单、《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儿童安全自护手册》和《堆龙德庆区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121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整个活动,不仅直观了解到法院的庭审程序,增长了法律知识,还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现实意义,提高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使学生们得到了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切实达到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培养良好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而努力。”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