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首届幼儿园阅读推广人颁证典礼举行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11-21 09:46:00来源: 西藏商报

  1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第98期“阿佳讲故事”暨首届幼儿园阅读推广人颁证典礼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少儿图书室举行。故事姐姐和来自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幼儿园的3位老师一起向小朋友们讲了《狐狸和乌鸦》《要是没有了耳朵》《阿图和神奇的镜子》《丢掉嫉妒心》等故事。

  德吉旺姆是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幼儿园的老师,学校有32个学生,仅有德吉旺姆等3位老师。“孩子们喜欢听故事,但我们缺乏资源,也不会讲故事,所以平日很少给孩子们讲故事。”德吉旺姆说。

  今年8月中旬,在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驻村工作队的沟通下,自治区图书馆为3位老师开展了专业培训,并给学校捐了400余本故事书。3个月的培训让几位老师学会很多,如今,他们已经从拿到故事书时的束手无策,到能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给孩子们听。“讲故事可以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培养爱学习的习惯,也能懂得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德吉旺姆说。17日上午,德吉旺姆等3位老师还被授予“首届幼儿园阅读推广人”称号。

  拉珍是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人员,她有着9年多的少儿阅读推广经历。从自治区图书馆“阿佳讲故事”活动刚启动时就当起了志愿者,多年来开展了很多场阅读推广活动,并与自治区图书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近年来,自治区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突破阵地服务的局限,将服务延伸到特殊教育学校、社区、部队、监狱、乡村等地,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半径越来越宽,服务形式也更加多样化,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广阅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