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会员企业达151家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4: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全面总结西藏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搭建创业者之间相互沟通、分享、交流平台,近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两创示范”办承办的“心起点·新融合·欣未来——拉萨市双创嘉年华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大会召开。记者从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大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协会会员企业达151家,共解决900余人就业。

  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会长尼玛旦增说:“我市高校毕业生协会成立以来,工作人员以‘一对一’的方式,在拉萨市范围内与创业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与交流,形成了具有个人信息、创业意愿、投资取向等多项内容的创业者档案200多份。以此档案为基础,我们有针对性地对创业取向科学的创业者进行了回访和指导,共促成了50位创业者设立企业。”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协会共有会员企业151家,其中今年新增3家会员企业。协会目前已解决就业人数900余人,创业协会成员也从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150多人。“我市高校毕业生协会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今年共为380家创业者申请了创业启动资金,为232家企业申请了场地补贴,为80家企业申请成功创业补贴,为285家企业申请了就业补贴,解决了大量创业者的资金问题,广受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的好评。”尼玛旦增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