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56%

张斌 发布时间:2019-11-29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把促进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区内企业就业、区内自主就业创业、区外企业就业等各项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大学生就业动态清零工作。截至目前,拉孜县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410人,落实就业400人(公职岗位就业65人,市场就业335人),就业率达到97.56%。兑现创业启动资金、经营场地费及水电费补助8人,共计36.2万元,补贴资金兑现率达到100%。

  据悉,为加快推进拉孜县大学生就业动态清零工作,拉孜县制定了《拉孜县履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考核办法》,完善了《拉孜县未就业大学生(中职生)“321”结对帮扶方案》,召开拉孜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全面实施“321”结对帮扶工作机制。

  同时,拉孜县动态了解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发布专场招聘会等就业信息,加强政府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系沟通,鼓励和引导拉孜县内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互通桥梁,为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11月2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教育厅主办,拉萨市委网信办、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拉萨市二职”)等承办的2019年西藏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二职学生活动中心全面启动。 [详细]
  • 倾心幼教更护花

    家长们说她是知心好友,孩子们亲切地称她“园长妈妈”,老师们敬她如长辈,同行视她为旗帜榜样,社会各界赞扬她是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好园长。[详细]
  • 普法教育进乡村

    日前,西藏山南市琼结县2019年国家宪法日“送宪法、送文艺下乡”主题活动在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