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护蕾行动”启动

次仁卓玛 发布时间:2019-12-03 10:16:00来源: 拉萨晚报

  12月2日上午,由西藏拉萨市政府妇儿工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拉萨市“护蕾行动”,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启动。

  “护蕾行动”是拉萨市在新时期探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和学习实效。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拉萨市未成年人成长的整体环境是好的,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犯罪工作也是卓有成效的,但是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仍有发生,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不良因素仍不同程度存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此次“护蕾行动”初步在江苏实验中学高中部、拉萨北京中学、市第三中学等8所学校开展试点。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有资质的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服务的方式,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人人参与的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之路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通过‘护蕾行动’探索未成年人思想变化的具体规律,找出预防和挽救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办法,筑起自护盾牌,提升家长及监护人的法律意识,探索家庭、学校、社会、个人四位一体的维权保护机制,促使拉萨市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有举措、有实招、有实效,努力提高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向巴彩喜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