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七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12-03 10:22: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西藏拉萨市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举行。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实现共产主义,回答完毕。”出题人话音刚落,该校第八党小组选手迅速作答,率先得分。随后,第一党小组教师杨东川在回答“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竞赛题时顺利得分。

  经过一个小时比拼,第五党小组最终斩获比赛冠军,第二、第四党小组并列第二。第五党小组选手孔灿告诉记者:“通过竞赛,我学习了很多党建知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一定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为我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生答题环节,大家踊跃举手作答。七(一)班丹增达瓦、七(四)班桑杰顿珠和七(五)班扎西巴珍因回答对了入党年龄、“四讲四爱”等相关竞赛题而当场获得了水杯和书籍等奖品。

  市七中党总支书记刘占石告诉记者:“竞赛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主要有党的基础知识、廉政知识及师德法规三部分。活动旨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党员的先进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