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昌都市丁青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四部医典》其三部医典背诵活动

何宝霞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入脑入心地做好我校藏医教学和学习理论武装知识。西藏昌都市丁青县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展厅组织全体师生参加《四部医典》其三部医典背诵活动。丁青县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宝泽仁、教育局书记刘顺武、藏医院副院长桑旦,以及民间著名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职校建校以来第一次举办的藏医《三部医典》通背活动。

  历经一年半短暂的学习时间,两位学生顺利、熟练、流利地通背了其三部医典,内容总212页,行数3816行,大约80136个字,西热同学在1小时47分内完成,郎色同学在1小时44分内完成此次通背,不论在学习时间上或背诵时间上都是藏医学者中具有历史性的突破,也是西藏昌都地区罕见为之的。

  背诵结束后,前来参加的政府领导、专家和社会界人士对丁青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他们对藏医民族文化的传承、发扬、发展的问题表示大力的支持,同时,提宝泽仁对职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职校的藏医、唐卡、书法、陶瓷等传统的民族文化专业,共同进步,取得进一步的提升,为丁青职业教育取得更大的成就,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上社会,走进群众,更好地遵循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