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要精准发力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梦

裴聪 发布时间:2019-12-12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拉萨市以新时代就业工作要求为指引,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创新思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好成效。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要总结经验、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圆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梦。

  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置,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让更多优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资源向校内延伸。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需要转变政府职能,正确处理好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准确把握就业方向,制定可持续的就业创业政策,又要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增强市场承载能力,还要理顺教育与社会的关系,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前置,突出做好在校期间就业引导、帮扶工作,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创业。

  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以高校和家庭为突破口,以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为宣传重点,以新媒体为主要宣传媒介,持续开展各层面宣传工作。各高校要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大就业服务指导。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渠道,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各类见习岗位见习就业,探索制订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增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能力,组织开展区外培训实训活动,培养市场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精准开发对接岗位。加大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发力度,保障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提供充足的岗位。强化就业援藏协调,积极与对口援藏省市对接,发挥援藏优势,加强区域性、行业性人力资源市场交流合作,协调提供更多事业单位岗位和国有企业岗位开展援藏招聘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