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达99%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12-12 10:51: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记者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为促使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能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展创业就业空间,扩大创业就业门路,该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率达到99%。

  今年以来,林周县高校毕业生共503人,实现就业创业498人,涉及行业有酒店、农牧、种植、运输、劳务输出等多个行业。

  昨日,记者来到林周县大学生创业基地了解到,去年毕业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平措旺堆、洛桑顿珠、达娃、拉姆4位大学生,放弃了城市繁华的生活与高薪工作,经过前期市场调研,今年在该县“双创”办及人社局的帮助下选择了返乡创业,通过食用菌种植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在该县大学生创业中树立了榜样。

  创业大学生洛桑顿珠告诉记者:“当时我们结合所学专业向县‘双创’办和人社局进行咨询,县里的同志给我们提出了种植食用菌的建议,我们回去商量后,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随后投入资金。仅今年1月份至今,公司收益就达到了1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林周县人社局、经信局、各乡(镇)每年都会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与就业指导,主要是让其掌握在创业就业中遇见难题该如何面对、国家政策扶持具体方法、人员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知识。经过培训,使高校毕业生转变了思想观念、积极投入到了创业就业中。

  林周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及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近年来林周县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一年比一年多,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林周县委、县政府将会在技术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年创业故事分享会:弘扬就业创业正能量

    12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城关区委主办,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协办的“青年创业分享会”在陈列馆内举行,旨在通过青年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与待业青年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青年朋友在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上提供帮助。 [详细]
  • 好习惯伴你成长

    U020191212385438456479.png
    日前,西藏山南市藏医院组织医疗队到山南市三小开展爱牙护牙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学生表演节目、牙医提问、学生抢答等形式帮助学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普及牙病预防、牙齿爱护知识。[详细]
  • 四面“镜子”看“四心” 山南市曲松县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山南市曲松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