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大学举行专场演出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19-12-13 09:2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日至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大学举行三场专场演出,四千多名师生观看演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观看演出,并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慰问。

  边巴扎西强调,自治区话剧团复排巡演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全体创作演职人员历时两个月,在全区巡演几十场,线上线下观众达到几十万,为全区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直观、触及灵魂的特殊思政课,使全区广大青少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感党恩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区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产生了轰动效应。此次巡演中,广大演职人员越演越投入、越演越深刻、越演越精辟,充分体现出自治区话剧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政治自觉,体现出精益求精、敬业爱岗的专业精神。

  边巴扎西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第一课。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充分借鉴此次话剧创作巡演的成功经验,转变思政教学理念,拓宽思政教学载体,丰富思政教学形式,创新开展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能够参与的思政教学活动,把思政教育教学融入课里课外,让学生经常性地接受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新西藏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