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市民政局筑牢困境儿童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10:26: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近日,林芝市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社会工作服务工作人员深入察隅县竹瓦根镇困境儿童的家里,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健康等状况,与监护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这是该市首次引入第三方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工作的其中一个场景。

  为切实加强该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林芝市民政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通过开展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监护支持、精神关爱等服务,不断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巴宜区、察隅县、朗县等203名困境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价值6.79万元的慰问品。同时对各乡(镇)村(居)进行摸底排查,调查评估、监护指导、咨询辅导等工作,并逐人建立管理档案,确保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不落一人”。

  此次活动为期半年,主要为全市6县1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生活帮扶、心理疏导、政策指导等服务,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机构即破解了基层专职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的难题,也解决了长期有效提供关爱服务的问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