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乃东公安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0: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为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4月19日,山南市乃东区公安局乃东社区警务室联合赞堂路南段便民警务站前往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防拐、防骗安全常识宣讲活动。

  由于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民警用小故事的形式宣传了不法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手法,围绕防范陌生人伤害、拐骗进行了宣传教育。民警还模拟拐骗犯罪实例,让参与活动的幼儿园小朋友体验被拐骗的过程,从而增强防拐防骗意识。随后,民警又通过真实案例向小朋友们细心讲解如何防止被拐骗、被拐骗如何自救等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现场师生宣传了防拐、打拐的相关政策法规。

  此次宣讲,共发放宣讲资料、小礼品170余份。通过宣讲,不仅为孩子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安全课,更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安全的种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8.1% 学前教育实现基本普及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了解到:2021年全国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4805.2万人,比2011年增加1380.8万人,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1年的62.3%提高到2021年的88.1%,增长了25.8个百分点,学前教育实现基本普及。 [详细]
  • 幼儿园课程发展需文化引领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从全球层面承认了文化以及文化多样性对解决可持续发展挑战的重要性,文化在促进世界发展方面的地位与作用日益凸显并备受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