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举办全区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以案施训培训班。培训班以线上形式开展,全区各市(地)、县(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计105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师资库成员、天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张广耀老师进行讲解。重点从严肃查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产品,依法查处学校、幼儿园周边非法经营的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严防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加强未成年人参加营业性演出的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法律法规的适用、执法界限进行讲解。

  自治区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增强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