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边检站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1:00来源: 西藏商报

  “送给你小星星,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浙江省永嘉县东城街道人武部开展了“爱满边疆 心系教育”公益助学活动,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日小学赠送了345套价值4.5万余元的校服。

  活动现场,民警吴沭蓉受爱心人士郑晓錀(人民教师)委托,代为转述了《为你们喝彩——给甲日小学的一封信》。信中引用了严歌苓的自律故事,勉励大家勤奋好学,吃必要的苦、耐必要的劳,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学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穿上崭新的校服,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当警察,去帮助更多的人。

  自2006年以来,拉萨边检站与甲日小学开展帮扶共建工作,组织开展军训、法治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等活动70余场次,节日慰问困难学生23次,帮助解决学生17个实际困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近日,拉萨市妇联、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专题宣讲活动。 [详细]
  •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狠抓职业技能培训

    为全面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人社局紧紧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狠抓职业技能培训,通过“送教下乡”“以工代训”等方式。[详细]
  • 西藏普通高考成都借考点发布

    5月15日,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普通高考全国统考文化课考试(6月7日—6月8日)、公安司法面试与体能测试(时间另行通知)考点设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益街83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