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二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3: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市二职学生在开放课堂内进行实操。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日前,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首个活动周,旨在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展示、开放体验等主题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本届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在活动周期间,市二职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向全社会展现职业教育风采和良好形象。

  在技能展示主题活动中,各专业的学生以扎实的基本功、规范的操作,展示了训练有素的专业技能,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看。在电子商务实训室,学生们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产品修图、直播带货等。2019级的曲央诉记者,自己学习电子商务这个专业已经三年了,今年即将毕业,现在正是电商发展的好时候,毕业后她也想继续从事这个行业,为老家尼木县的特色产品带货。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家乡的产品,电子商务有很多课程,如直播带货、客服、操作等,经过三年的学习我已经初步了解了怎样去直播、怎样去销售、怎样去面对市场。”曲央说。

  目前,该校开设有机电技术、旅游管理、信息技术等9大系部36个专业,配套建有8个现代化实训车间和15个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多次荣获全国技能大赛奖项,双证毕业率达到60.7%,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高原特色、拉萨特点的中职教育繁荣发展道路。

  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冯雁说:“今年,我们开展了深入的市场调研,走访了拉萨市发改委和与我们长期合作的各类企业,对专业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另外,我们今年将进一步打造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幼儿保育专业,力争把旅游类专业、物流、民族音乐、民族美术专业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国的精品专业。”

  据悉,2022年秋季,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收1520人,无新增专业,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将在往年基础上扩招一个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