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拉萨考区9500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7: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拉萨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已顺利结束,所有考生报名、确认、缴费、志愿填报、资格审查审核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拉萨考区有9500余名考生参加中考。

  “经统计,我市2022年西藏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8869人。其中九年级参考9505人,八年级参考9364人。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4日至30日进行实验操作考试,7月2日至5日进行文化课考试。”拉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负责人祁朋奎说。

  据祁朋奎介绍,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信息填报、资格审查、信息确认以及缴费全部在网上进行,拉萨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首先做好报名培训和指导工作,对拉萨市各初中、县区教育局报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前期培训工作。其次为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要求各学校在报名结束后,组织考生认真校对相关报考信息,确保考生信息无漏报、误报、错报,通过逐级复查,确保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中招录取考生信息的准确性。

  据了解,拉萨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就农牧民子女、借考、报考西藏高中班等资格进行统一标准,合理分工,进一步强化责任,对考生相关资格进行严格审查。目前,拉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场编排、考务组织等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