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展“馆校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4:00来源: 西藏商报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科普知识。记者 王静 摄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第36届科技周”,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校合作”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第一期活动在海城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科学·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强化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通过丰富的科普课程和有趣的科普形式,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生活,培养动手、动脑、自主学习、观察探究的能力,让孩子感受多元化的学习方式,激发他们在游戏中自发学习、科学探究的能力,提升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海城小学带去了丰富的课程,课程主要结合小学科学课本内容、当下生活热点、一些物理化学知识和历史文化,开展了《机器人》《你好,西藏》《伯努利》《电》《科学小实验》等八个科普课程,采用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课堂气氛热烈、融洽,学生们也思维活跃、发言踊跃。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校合作”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年内按计划开展科普下乡、科普进社区、进寺庙等活动,同时在馆内还会不定期举办临展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