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交警护航 学校家长助力温暖护学路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9: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管理难题,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社会共治,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联合警务站、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在学校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点,并为家长发放了专属临时停车证。

  在学生放学时间,记者来到自治区实验幼儿园看到,家长们开始陆续等候在校门口,在学校大门口,可以看到醒目的临时车辆停放区的指示牌,上面清楚地写明了车辆允许停放的时间段,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在经过实地调研后,在最大限度保障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因校施策、打通堵点,专门为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提供车辆临时停放点,学生家长可以凭幼儿园发放的临时停车卡在规定的时间,在此停放车辆。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泽翔说:“目前我们城北大队在自治区实验幼儿园门口设置了临时停车点,给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了临时停车卡。在上下学高峰期,我们城北大队也会在此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疏导。”

  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走出校门,家长们接到孩子后立刻有序将车辆驶离学校门口,交警们则在马路中央,指挥车辆通行,疏通道路。同时,警务站的民警也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该园园长达瓦说:“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出行,放学时,各班级都有班主任在校门口协助孩子,采取‘错峰’形式,让小班孩子先走。同时,学校还设置了两个出口,对车辆进行分流,并要求家长有序停车,按时离开,保证我们幼儿园门口的交通安全。”

  交警和幼儿园为家长们设立的临时停车点受到家长们的欢迎与支持。学生家长米玛次仁说:“园方和交警为我们设立临时停车点,方便了接送孩子,给家长带来了便利,我们也会配合交警和园方,接送完孩子后马上走,不在此停留。”

  自治区实验幼儿园放学后短短20分钟,学校门口道路两旁的车辆已逐渐散去,随着校车的驶离,交警也完成了一天的护学工作。以推动社会协同共治为着眼点,多部门共同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模式,早已在我市多所学校推行,交警、公安、校方、家长等齐心协力,共同温暖了孩子们的护学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