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开展科技成果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人力、技术、成果及基地生产条件的优势,近日,拉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举办科技成果进校园实践劳动教育活动,技术人员及北京实验中学师生共120余人参与。

  活动中,拉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引进筛选的高产马铃薯新品种陇薯10、陇薯14和黑金刚为重点,以太空红钻番茄和航椒2号试验为亮点,技术人员从品种特性、整地施肥、精选包衣、移苗定植及种植技术方面详细讲解关键技术要点,实地示范演示种植等全过程。接着,全体学生分组体验新品种新技术的落地全过程。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拓宽了拉萨市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力度,也加强了学生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知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以弘扬劳动精神助推学习效率。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带进校园,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网球进校园 大手教小手

    W020220520344748458721.jpg
    近日,西藏自治区“2022年网球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举行。西藏自治区网球协会专业网球教练团队为该校学生传授网球相关知识。 [详细]
  • 交警护航 学校家长助力温暖护学路

    为解决校园周边交通管理难题,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社会共治,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联合警务站、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在学校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点,并为家长发放了专属临时停车证。 [详细]
  • 传承多彩非遗 筑梦文化校园

    为了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广大师生创建浓厚的人文环境与和谐的发展氛围,近日,娘热小学联合城关区文旅局、娘热街道民间艺术团举办了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