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3 10:09:00来源: 西藏商报


揭牌仪式。记者 张雪芳 摄

  近日,由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行“德润童心 法护蓓蕾”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青少年模拟法庭”启动仪式。

  拉萨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罗珍说,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仅为拉萨市第一中学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更为大家打造了一个交流思想、明辨是非、学以致用的广阔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凯介绍,拉萨市中小学“德润童心 法护蓓蕾”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青少年法治教育有了“升级版”,它必将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希望拉萨市中小学校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践基地建设中来,通过理论实践,强化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打牢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础,培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

  最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巴桑表示,该基地的揭牌暨“青少年模拟法庭”启动是对法治宣传教育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对宣传教育方式的进一步探索创新,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普法宣传职能,依托基地面向学生、老师、家长开展多元化的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持续完善基地功能,把基地打造成各方面积极参与、青少年感兴趣喜欢来的法治教育亮丽名片,合力共建家庭、学校、社会等全方位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大格局。

  随后,大家到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观摩首期青少年模拟法庭。拉萨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姜南羽说,她是第一次参加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模拟法庭中扮演了公诉人的角色,让自己从小养成遵法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白玛卓嘎介绍,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拉萨市教育局将依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平台优势,通过开展“德润童心 法护蓓蕾”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合理安排全市中小学生参加其中,真正让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活起来、动起来,实现人人关注青少年、人人关心青少年成长的育人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