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2年高校毕业生医学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10:22:00来源: 拉萨日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5月20日,拉萨市城关区人社局在西藏大学医学院举行2022年高校毕业生医学专场招聘会,这是拉萨市城关区今年的首场招聘会。

  招聘会开始后,阜康医院招聘处前,大约20余名求职的准毕业生很快排起长队,等待投递简历。在向招聘负责人仔细了解工作岗位职责和发展前景后,大家表现出浓厚的求职意向。其中该医院提供的产科医生、内科医生和住院部护士岗位成了大家的“首选”,且所有岗位均接受应届生求职。据介绍,该医院仅住院部护士就招聘20人,由于招聘人数多,很多准毕业生感到投递简历录用的几率大,因此选择应聘医生和护士岗位的学生较多。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系的次仁仓觉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己希望在拉萨工作,求职的医院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希望该医院内科医生的岗位能够录用她。西藏大学医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科科长四郎曲扎说:“城关人社积极协调相关的医药企业,在我校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医学专场招聘会,我们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工作两不误’的原则,分三批组织各个校区即将毕业的400余名大学生现场求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从安徽省返藏求职的大学生尼玛卓嘎,学的是护理专业。在现代妇科医院招聘处,她告诉记者:“六月份我们都面临毕业,受疫情影响,事业单位考试和护士资格证考试都延迟了,希望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护理岗位工作,先就业再择业。”

  城关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索朗德吉说:“举办此次招聘会,旨在发挥医疗机构和求职者相结合的优势,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市场就业,尽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经统计,此次招聘会,60家优质民营企业共提供1028个岗位,约700人次的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其中城关区户籍16人,投递简历约900份,现场录用45人,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24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