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开展多彩活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2-06-02 11:06: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1日,达孜区中心小学举办“饮水思源 感恩思进——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艺汇演。图为小朋友们在表演节目。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今年是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日前,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东城分校、教育城分校,江苏实验幼儿园,柳梧红军小学,城关区第二小学,林周县苏州小学,拉萨市城关区爱心幼儿园,城关区第十四双语幼儿园等单位纷纷开展亲子互动、文艺演出、暖心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有趣的活动中留下美好记忆,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在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开展的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及毕业典礼上,孩子们相继表演了舞蹈《卡鲁》《美丽的贡布》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在该校全体师生和家长的见证下,17位老师和251名首届毕业生一同走过红地毯。

  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负责人安玉秀说:“我们举办盛大的文艺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六一’。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今天的努力收获明天的微笑。”

  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一年级(11)班新入队少先队员白玛德吉说:“我非常高兴,因为从今天起,我就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

  柳梧新区管委会组织辖区红军小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拉萨附属中学学生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的“六一”庆祝活动。活动中,柳梧新区管委会邀请6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来到柳梧新区达东温泉度假村林卡,参加趣味亲子活动。有轨电车、同手同脚、大脚鞋等一个个趣味十足的小游戏不时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营造出充满童趣、希望和正能量的节日氛围,让少年儿童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当日,林周县教育局联合苏州市教育局举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童心共筑中国梦”暨“喜迎二十大·庆六一”线上联谊活动。活动中,在点亮微心愿环节,苏林两地的学生们个个兴高采烈,交换心愿。整场联谊活动气氛活跃、节目新颖,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浓郁的地域特色,让两地学生倍感震撼。

  在城关区爱心幼儿园举办的文艺汇演活动中,来自该学校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表演了充满中国风的扇子舞、赞美航天精神的诗朗诵、活力十足的健康操等节目,孩子们热情高涨、倾情演绎,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可以探索外空,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学生维色多杰说。在城关区第二小学内,少儿歌曲、民族歌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优美的歌声、美妙的舞姿中,孩子们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城关区第二小学四年级学生罗珍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穿着民族服装,用歌声和舞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会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建设家乡。”

  拉萨市福利院格桑奖普幼儿园学生益西措姆说:“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最美逆行者》,我希望疫情赶快消失,明天会更美好。”

  城关区格桑梅朵幼儿园小朋友仁增卓玛说:“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表演了《扎西雪巴》,很开心。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城关区第十四双语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童趣游园 点亮童真”为主题的庆“六一”游园活动。游园会上,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设计了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游园活动,如美食制作、嬉水游乐等项目,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江苏实验幼儿园在各个地方展示了孩子们用心制作的作品,京剧脸谱、藏戏面具、十二节气、百家姓等,学校的各个角落充满节日的气氛。在班级内,老师带着学生开展了才艺表演、趣味游戏、手工课等活动。

  6月1日,我市各大校园充满欢声笑语,少年儿童纷纷用实际行动奏响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记者:莫瑞英、齐永昌、李从芳、范江英、左晓萌、索朗曲珍、满文妍、央金、丁增美朵)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第二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开赛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推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普及校园游泳运动,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详细]
  • 快乐童年 安全相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今年以来,拉萨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构筑少年儿童安全保护屏障,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详细]
  •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前考点食品安全检查

    高考即将到来,5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拉萨市高考考点的食品安全等开展了检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