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25日中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6月24日会议研究同意,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予以公布。

  一、普通生源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1.文史类:

  重点本科:少数民族340分,汉族430分。

  普通本科:少数民族305分,汉族310分。

  高职(专科):少数民族220分,汉族220分。

  2.理工类:

  重点本科:少数民族305分,汉族400分。

  普通本科:少数民族260分,汉族300分。

  高职(专科):少数民族190分,汉族190分。

  二、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该类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按普通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划定。录取时,文化成绩达到录取规定的,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1.文史类

  本科:少数民族214分,汉族217分。

  专科:少数民族154分,汉族154分。

  2.理工类

  本科:少数民族182分,汉族210分。

  专科:少数民族133分,汉族133分。

  三、部队生源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1.文史类

  本科:219分。

  2.理工类

  本科:194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22西藏高考分数线和成绩25日公布

    经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将于2022年6月25日16时公布。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28065名。 [详细]
  • 青春作伴 高原逐梦

    2011年7月18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在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专程来到西藏大学,看望各族师生员工。 [详细]
  • 西藏波密:让红色故事走出红楼 走进基层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26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流动的红色博物馆”在波密红楼前举行出发仪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