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1:00来源: 西藏商报


仪式现场。 图由团区委提供

  近日,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团拉萨市委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举行2022年“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拉萨市委、团堆龙德庆区委等8个团县(区)委负责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有关领导和拉萨市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是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亿元用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希望工程公益助学项目,旨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其中通过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西藏捐赠1185万元(分两学期拨付),用于资助西藏74个县(区)小学1至4年级11850名学生。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次仁拉姆说:“助学金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我们奋发向上的信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关爱。我将刻苦学习,努力拼搏,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团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何华代表团区委、西藏青基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西藏希望工程的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表达了感谢,并对全体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她表示,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们坚持以德为先,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成为一名向善向上的好学生;希望她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她们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希望她们珍视来自社会的这一份关爱,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大后主动参与到国家各项建设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受助学生覆盖全区74个县(区),当日除拉萨市以外的部分县(区)同步举办了该助学项目发放仪式,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表示,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共青团组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希望工程的公益资源优势,向更多的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