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苏”香润童心 读书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09:15: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益西加措在阅读《祖国是我家》。 (拉萨融媒讯)

  近日,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拉萨市委宣传部和拉萨市文化局的关心、协调下,由南京图书馆援建西藏拉萨市图书馆首批3万册(价值150万元)纸质图书运抵拉萨市,拉萨市图书馆在此批文献资源援助下建立拉萨市首家:拉萨市图书馆——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分馆。

  此次运抵拉萨的3万册0至15岁幼童及少儿图书由南京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南京图书馆小读者共同挑选。

  选书现场,来自南京天正小学一年级三班的朱柯羽同学经过反复挑选,最终《祖国是我家》这本书引起了她的注意,翻开书本,她仔细阅读后感慨万千,说:“你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同住长江岸,共饮长江水”。随后她在卡片上写下了“我在南京,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话语,并将卡片夹进书中。“我要和西藏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学习知识、充实自我、报效祖国。”朱柯羽说。

  6月22日图书抵达拉萨后,工作人员分装并上架,标志着拉萨市图书馆——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分馆正式成立。

  开馆当天,拉萨市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参观。

  图书馆里,来自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大五班的小朋友益西加措仔细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只见他饶有兴致地选中这本《祖国是我家》,并发现了书中“我在南京,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卡片时,他回应道:“我在西藏,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了解,下一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拉萨市委宣传部和拉萨市文化局将继续加强与南京图书馆的沟通协作,为我市公共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