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普通高考社会考生建档时间定了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4: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为确保拉萨市2022年普通高考社会考生建档工作顺利进行,拉萨市社会考生(考生号:22540100开头)在西藏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到录取信息后即可建档。请考生在查询到录取信息后自行将建档所需纸质材料送拉萨市考试中心,地址:拉萨市林聚路20号拉萨市教育局南侧二楼高考办公室。若因特殊情况不能自行办理建档事宜,需要委托他人办理者,委托人除携带建档所需纸质材料外,还必须提供委托书(含考生身份证、考生家长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的彩色复印件);体检表未签字考生不得委托他人办理建档事宜。因各省学校学生建档要求标准不一,应届毕业生的高中三年完整纸质档案具体内容不做统一规定,纸质档案具体内容及信息请咨询就读学校建档部门;档案材料不接受邮寄。

  据悉,建档纸质材料包含内容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三年完整学籍纸质档案(由学校密封,并在密封档案袋上写清所装材料项目)、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考生是共青团员的需提供入团志愿书等档案材料;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及往年高考密封报名档案;同等学力考生:提供相关学力证明及纸质学籍档案;大学退学再次参加高考考生:提供密封个人档案及相关退学手续证明;所有考生均须提供2022年高考报名登记表(在报名网页自行下载,必须由考生或家长在报名登记表页面下方空白处确认签字,不得由他人代签);所有考生均须提供2022年高考诚信考试承诺书(在报名网页自行下载,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所有考生均须提供户口本(首页、户主页、考生本人页)复印件、考生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其他未做硬性要求材料根据自身情况自行提供,如兵役登记等(如无则不用提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