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学校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5: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9日,西藏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11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西藏大学贯彻落实意见。在岗的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县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办好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双一流”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王君正书记对在边疆民族地区办好高水平大学的系统思考和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办好西藏大学、服务好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按照王君正书记“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把整个教学和育人水平再提高一步,真正办成高原一流大学”的指示要求,要聚焦拥护“两个确立”,在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把建设国家高原一流大学作为“国之大者”,自觉把高等教育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上,体现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体现到服务国家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上,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统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指引,采取各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学习并实现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头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分管单位、联系学院开展宣讲,通过学习深刻领悟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建设国家高原一流大学的内生动力和发展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