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2022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6 10:20:00来源: 拉萨日报

  7月5日,拉萨市2022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考试圆满结束,全市9534名初中毕业生结束了为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的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据了解,我市2022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4日正式启动,其中文化考试于7月2日启动,拉萨市共设置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萨城关区江苏中学等13个考点、636个考场。

  7月5日上午8时,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考点,拉萨市一中考生正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有序入场准备参加藏文科目考试。

  拉萨市第一中学校长助理、带队老师汤英告诉记者:“拉萨一中考生主要分布在两个考点,汉文班在第八中学,藏文班在北京实验中学。平时我们对学生比较严格,他们无论是从考试的状态,还是文明礼貌方面都非常的好,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考试期间,我市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在考务安全管理、考试疫情防控和加强对考生服务等方面提出明确管理要求,全力做好学考疫情防控工作。公安、生态环境、电力、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减少聚集、卫生防疫等方面提供了综合服务保障。

  当天上午11时,在拉萨城关区江苏中学大门口,考生们完成了最后一科藏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旦珍罗珍告诉记者:“理科选择题比较简单,化学计算题比较难,作文挺简单的。”

  拉萨市考试中心负责人尼玛说:“今年,拉萨市一共有18268名考生(8年级和9年级考生之和)参加了学业水平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接下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进入全面评卷阶段,我们期待广大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