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梦想小屋”捐建项目:用爱心筑起孩子逐梦的港湾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改善困境青少年的居住环境,用温暖和爱心建造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小屋”,今年5月初,团市委联合区、市两级青联委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梦想小屋”捐建项目,计划为10名困境青少年改造价值2到3万元的“梦想小屋”,用爱心筑起孩子们逐梦的港湾。

  住在娘热乡的洛桑罗布是此次捐建项目的对象之一,此前他和年迈的父亲住在一间24平方米的小屋中,屋内空间狭小、条件简陋,下雨时屋顶还会漏雨,尽管小洛桑自己动手进行了修葺,但效果并不理想,而能够拥有一间干净敞亮的房屋也成了他小小的梦想。

  负责此次捐建的他喜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卓玛和她的团队在了解到小洛桑的情况后,他们决定对房屋做一次整体全面的改造,从屋顶防水管的安装到墙壁、地板的装修,他们都包揽下来,亲力亲为,即使超出了原本的预算,大家也动用所有力量,完成了全部家具的换新和书桌、电脑、台灯等学习用具的添置。“我们鼓励团队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当然这点绵薄之力不算什么,但却能体现我们的善意和正能量。”卓玛说。

  像卓玛和她的团队一样,在此次捐建活动中有12位来自区、市两级青联委员和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积极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在履行好自身的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移动拉萨分公司也是最早响应号召的爱心企业之一。“企业除了经营自己的业务之外,也应承担社会责任,希望我们的点滴爱心能为孩子们带来温暖。”移动拉萨分公司团委青工委魏振坤说。

  9岁的索朗旺堆和奶奶今年刚搬到棚户区改造后的新房中,在移动公司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下,他家原先堆放杂物的房间焕然一新,安置了崭新的书桌、衣柜和床,他再也不用趴在矮小的桌上写作业,还把先前小心收藏起来的一沓奖状贴在了自己房间的白墙上,期待爸爸妈妈回家后能一眼看到。

  据了解,此次捐建活动中的10户改造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根据孩子们及家长的反馈,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团市委和市青联也将计划着手开展第二批“梦想小屋”改造项目,并开展捐赠书籍绘本、生活用具等相关活动,为更多困境青少年提供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索朗次吉说:“第一批项目实施虽然是探索性的,但是整体的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希望把这件事情做好做长效,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到位、做到老百姓心里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W020220616342898489632.jpg
    日喀则市民政部门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发展民生福利事业,激发社会福利发展动力,民生兜底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切实保障孤儿基本生活,扎实抓好孤儿成长、成才、成人的培育教育工作。[详细]
  • 拉萨八廓街道团工委搭建爱心服务平台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团工委严格按照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指示与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最大限度拢聚青年人、汇聚青年力、凝聚青年心。 [详细]
  • 拉萨:顺道出行组织50辆“高考爱心直通车”

    6月6日,记者从顺道出行(拉萨)服务中心获悉,高考期间(即6月7日、8日),该中心将继续延续平台前三年“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