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石榴籽一家亲”龙藏中小学生“同心”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3:00来源: 西藏商报


夏令营活动合影。图由共青团日喀则市委员会提供

  日前,共青团日喀则市委员会组织80名中小学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石榴籽一家亲”龙藏中小学生“同心”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日喀则市青少年代表与黑龙江青少年代表还互赠了礼物。活动中,两地青少年代表表演了《爱我中华》《一个妈妈的女儿》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仪式结束后,两地青少年共同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以体验式培训的方式开展了划龙舟、背身投球、双人跳短绳等拓展活动,孩子们在互动中传递了友情,增进了感情,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魅力,锻炼了团结协作的能力以及勇于面对困难的乐观心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既收获了快乐又加深了友谊。

  在五天的夏令营中,两地青少年还共同走进民族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重温入团誓词、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爱国精神。并深入文化科技馆、到黑龙江家庭体验生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参观东北虎园、游行松花江,参观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极地海洋馆等地,感受黑龙江发展成就和黑龙江文化。

  共青团日喀则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引导了日喀则市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还激发了他们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赤子情怀,为两地青少年搭建了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举行首届农牧民运动会

    7月21日至23日,由江孜镇党委、江孜镇人民政府主办,江孜县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办公室协办,以“唱响民族团结喜迎二十大、再创佳绩建功和谐英雄城”为主题的江孜镇首届农牧民运动会举行。 [详细]
  • 日喀则市江孜县为大学生科技专干担当作为创造良好环境

    日喀则市江孜县科技局坚持凝心聚力留人才、强基铸魂育头雁,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环境,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高质量推动大学生科技专干各项工作,激励大学生科技专干担当作为。 [详细]
  • 日喀则市拉孜县培训优秀村干部

    为进一步帮助村主干拓宽视野,学习借鉴革命老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增强全县村主干和基层骨干素质能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