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日,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依托毛主席像章博物馆,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西藏四方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成立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截至目前,该基地收藏毛主席像章30余万枚,塑像1000多尊,各类画报数千册及各类怀旧物件上万件。据介绍,下一步,争取把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打造成党建活动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色伟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执行主任毛小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摄影:拉姆

  中国关心下一代红色伟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执行主任毛小青在讲话中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们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本着对国家、对民族负责的态度,共同倡导设立了“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拉萨)基地和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项基金拉萨代表处”。它的成立将推动拉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将有力促进拉萨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下一步,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系列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确保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执行主任、西藏四方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章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执行中国关工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指导要求,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地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容和形式,扎实做好西藏教育基地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和培育下一代年轻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与西藏青少年朋友们及社会各界共同成长,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图为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现场开国元勋后代们为毛主席像章博物馆赠送签名建军95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笺 摄影:拉姆

  图为图为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西藏教育基地正式签约授牌仪式现场朗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 摄影:拉姆

  据悉,2021年建立的毛主席像章博物馆以像章为载体,以毛主席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谱系为主线,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极大地丰富了西藏红色文化资源。(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