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研学实践促成长 最美课堂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3:00来源: 拉萨日报

  8月4日至5日,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联合西藏牦牛博物馆,组织25名学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前往西藏牦牛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学生们通过解说员的解说了解了牦牛的起源、驯化,牦牛与藏族人民共同创造的西藏文化以及艺术作品里的牦牛文化。丰富多样的展品、生动形象的场景、引人入胜的视频,学生们认真欣赏着每一幅展品,用笔记录下感悟……

  “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西藏牦牛与藏族人民的密切关系,不同种类的牦牛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惯,还带领我们观看了许多用牦牛制成的艺术品,让我明白了藏民族与牦牛相依相伴、生生不息……”学生王志在参观完西藏牦牛博物馆后说。

  此次活动也是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首次与西藏牦牛博物馆进行合作开发传统文化主题的研学活动。除上述两个主要项目外,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主办方还组织学生聆听了传统文化专题课程《游牧文化之初识牦牛》,观看了游牧系列纪录片《天边》,体验了传统游戏——打牛角。

  “下一步,我们将与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大合作,为广大青少年带来内容更为丰富的活动,充实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西藏牦牛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扎西平措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