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延迟开学,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5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日喀则市最新疫情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喀则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日喀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次仁扎西就“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情况、学生离藏等社会关切问题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日喀则市启动工作预案,下发有关通知、工作方案,明确延迟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时间,同时发布倡议书,召开全市“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视频调度会议,对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优先选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或应用成熟的网络教学应用软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次仁扎西说,目前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汇聚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小学初中全套人教数字教材、高中必修教材PDF版、统编三科教材、中华经典诵、藏语文资源、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等专题教育资源,能确保线上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据介绍,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安排,明确自8月10日起暂停西藏班出藏返校工作。对尚未出藏的内地西藏班学生,开展线上教育活动,确保西藏班学生与办班所在地学生同步教学、不落一人。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不瞒报个人信息,为打赢日喀则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