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17 09: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防火宣传活动现场。 赵健宇 摄

  为提升西藏林芝墨脱县格当乡小学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充分发挥“大手拉小手”联动效应,近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墨脱驻防分队来到这里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现场,指战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还从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火灾起因等防灭火知识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系统教育指导,并通过典型案例为广大师生深入阐述了森林火灾危害。


学生认真学习防火知识。 赵健宇 摄

  防火知识宣讲后,还安排了装备体验活动。讲解演示了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泵、油锯等装备器材。墨脱驻防分队负责人王帅表示:“通过开展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希望教育引导更多学生树立正确的森林防火意识,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当好‘小小宣传员’,提醒亲友邻居重视森林防火。”

  格当乡小学校长桑杰罗布说,今后学校将持续利用黑板报等形式,将森林防火工作宣传深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指战员为学生们认真讲解。 赵健宇 摄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