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成立生态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11:34:00来源: 西藏商报

  11月28日,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揭牌仪式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举行。

  据悉,生态环境学院将承担起西藏大学“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重任,立足高原、突出高原,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围绕解决青藏高原重大生态建设需求和关键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青藏高原极端环境下生态环境科学问题的鲜明特色,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努力将生态环境学院建设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原生态学研究品牌。

  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专家王忠介绍,目前生态环境学院包括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生态学、生物学、环境科学、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化学6个本科专业,已经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西藏培养生态及环境相关的各类人才。

  王忠介绍,在对口支援高校和科研机构生态学专业的支持下,西藏大学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典型物种系统进化研究领域、高原固废处理等研究领域的不少研究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