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开展篮球训练 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06 09:56:00来源: 拉萨日报

  寒假已经来临,怎样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呢?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释放活力,成为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的选择。1月4日,由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寒假篮球冬训营开训,来自我市各小学的学员在此展开集中培训。

  开训仪式上,身着训练服的小球员精神饱满,整齐列队,认真聆听教练员的叮嘱和要求。仪式结束后,小球员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开始热身运动,随后,教练员为大家示范拍球、运球等基本动作。听完讲解后,小球员们有模有样地练习起来,教练员不时为他们纠正动作、提示要点。

  学员阿旺江才说:“今天寒假篮球冬训营开训了,我特别高兴,打篮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在这里交到好朋友。今天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篮球的热身和技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和老师好好学习。”

  作为此次训练营里唯一的女学员,李玥在一众学员中格外引人注目。年龄不大,个头不高的她仔细模仿着教练员的每个动作,稚嫩的小脸上透着可爱和认真。“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篮球,感觉很好玩,但是挺累的。”李玥说。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为期11天的公益性篮球冬训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主要是增强学生体质,提高篮球运动水平,激发孩子们的运动潜能,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感。”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老师张春霞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