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日喀则市仲巴县隆嘎尔乡中心小学教师索朗曲珍:希望继续改善高海拔地区教育教学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04: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图 记者 赵越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眼前这位“90后”姑娘索朗曲珍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她任教的学校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隆嘎尔乡。

  为什么选择当一名教师呢?索朗曲珍回忆:“上初中时,我曾经遇到一位很好的老师,是她鼓励我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价值。从那时起,成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就成了我的梦想。”时至今日,索朗曲珍已入行六个年头。随着时间推移,她的教学经验不断增加,使她对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思考:教师不仅是奉献,也面临着教学专业能力提升的挑战。

  隆嘎尔乡自然条件艰苦,“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是对隆嘎尔乡环境最生动的描述。高寒、缺氧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刚刚参加工作的索朗曲珍。但是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同事们诲人不倦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她。由于师资力量不足,这几年来她一直不断变换着任教学科,逐渐成长为一名教学多面手。

  今年,索朗曲珍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立足职业特色,坚持为当地老百姓谋发展,索朗曲珍非常关注高海拔地区群众教育方面的想法和声音。“平均海拔高,高寒缺氧,学校难以留住优秀教师,学生的学习也受环境限制。因此,希望西藏能继续出台政策,改善高海拔地区教育教学环境。”

  “作为一名‘90后’青年政协委员,一名基层人民教师,我将一如既往地在校园中默默耕耘。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立志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高度的新时代青年委员,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索朗曲珍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