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军区拉萨警备区援建“八一爱民学校”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5: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西藏军区拉萨警备区援建“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在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孩子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部队官兵。在热烈的掌声中,军地共同为“八一爱民学校”揭牌,拉萨市第一小学向西藏拉萨警备区回赠锦旗,感谢该警备区长期以来的援建支持。随后,官兵为“八一爱民学校”的孩子们分发学习用品,“红领巾”与“国防绿”交相辉映。

  拉萨市第一小学始建于1952年,系原18军将士在党的领导下在拉萨建立的第一所学校。西藏拉萨警备区自对口援建该校以来,先后通过捐赠图书文具、开展国防教育等形式,大力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巩固和拓展教育帮扶成果,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拉萨警备区还将筹集经费40余万元,帮助拉萨市第一小学修建红色教育基地,助力孩子们培养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种子。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该警备区都会组织官兵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红色历史、普及国防知识;在“八一”建军节来临时,还邀请学校师生参加“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

  拉萨市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赵秀林说:“我们将以此次‘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为契机,继续坚守初心、潜心育人,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200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决定沿着长征路线援建“八一爱民学校”,由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命名,实际援建过程中,结合地方需要,截至2022年3月,已在全国建起360所。截至目前,西藏军区官兵参与援建“八一爱民学校”达19所。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供暖全覆盖

    惊蛰已过,但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阿里地区依然风雪不息,寒气逼人。当高原的阳光慵懒地洒在革吉县完全小学的操场上时,全校800多名学生上完两节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开始做课间操。 [详细]
  • 守好安全线 站好“护学岗”

    为全面优化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设立“护学岗”和安全线,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进行指挥、管控、疏导,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安心上学、平安回家。[详细]
  • 西藏体校代表队获5金2银1铜

    3月7日至14日,第十届田径耐力项目高原省区对抗赛在云南省曲靖市举行,西藏体校代表队组织25人参赛,在中长跑和竞走项目中收获5金2银1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