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为中小学生进行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卓·吉”未检宣讲团加强检教、检校合作,深入拉萨市5县3区6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2023年全市法治巡讲活动,为在校青少年学生带去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检察官根据当前社会及校园周边安全形势,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从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权,如何界定不良行为、严惩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详细讲解。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身临其境的情景模拟、现场互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增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守法意识。

  据了解,此次法治巡讲活动为期一周,覆盖拉萨市5县3区所有中小学校,并重点深入偏远乡村,为乡村儿童带去法治教育课。目前,宣讲团已深入尼木、当雄、堆龙德庆区、曲水、林周开展法治宣讲活动60余场次,使60余所学校10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受益。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交通安全进校园

    近日,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广东实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这场将现场搬进课堂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详细]
  • 书法传雅韵 墨香润校园

    “我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毛笔书写带来的乐趣。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孩子们写的都是细笔画的小字体,而这不利于学生们练习书法,所以,这堂课我主要教孩子们写大字。[详细]
  •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获“全民阅读基地”称号

    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进入“全民阅读基地”名单。同时,该馆已推广十年的阅读品牌活动“西图之旅”进入“2021年阅读展示项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