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雪域雏鹰绘画展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8:00来源: 西藏商报


获奖者合影。记者 王静 摄

  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献礼二十大”青少年绘画作品大赛暨雪域雏鹰绘画展览开幕仪式启动。大赛176名获奖者、指导老师及家长,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幕式。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次仁罗布、副馆长旦增罗布及馆内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为绘画大赛各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据悉,此次绘画大赛自2022年9月起于线上正式开启,征集期2个月,共收录来自区内七市地青少年学生亲笔作品620件,经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西藏美术院4位名师专家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学生6名、二等奖学生15名、三等奖学生45名、优秀奖学生60名,获奖作品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员”,拉萨市城关海城小学、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优秀作品将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对外面向公众展览3个月。

  次仁罗布表示,此次画展的意义重大,极大地培养和提高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掀起了新一轮的校园书画热潮。在他们泼墨淋漓、色彩斑斓的作品面前,似乎感受到阳光、雨露、风声、水声、鸟叫声,他们以“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献礼二十大”为题,用一幅幅简单的构图,描绘出一幅幅能够反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友爱场景。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