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1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记者 梁兰 摄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中的重要作用,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营造技能成才氛围,5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主办,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西藏技师学院协办的“西藏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西藏技师学院隆重开幕。重庆、四川、云南、贵州人社厅、部分技工院校和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受邀参加开幕式。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是加强西藏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也是对西藏职业技能培训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对提升西藏劳动者技能素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共设电工、焊接、汽车维修、砌筑、信息网络布线、健康照护、餐厅服务、烘焙、茶艺、汽车喷漆、花艺、平面设计等12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各市地、有关技工(职业)院校的11支代表队、214名选手,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参加大赛项目角逐,是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规格高、项目多、规模大。

  本次大赛以“技无止境·能创未来”为主题,大赛的举办旨在以提升技工(职业)院校师生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导向,以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牵引,立足服务全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大职业教育师生搭建一个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必将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赛期间,还将同期举行全区技工(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日上午,以“技无止境·能创未来”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第一届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拉萨开赛。 [详细]
  • 拉萨市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就业创业宣传

    5月9日,2023年全区高中阶段以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就业创业宣传活动走进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指导高中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科学规划学业和人生。 [详细]
  • 精准帮扶

    近年来,拉萨市坚持把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搭建企业与政府交流联系平台,强化产业、信贷等政策支持,鼓励民营企业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