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6: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28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童心筑梦·志在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在宗角禄康公园上演。

  女生独唱《吉祥羌塘》、舞蹈协荣仲孜、走秀节目《与梦对话·榜样少年》……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此次汇演紧扣主题,展示了西藏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面貌。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以视频先导片、序《吉祥日子》、第一篇章《幸福生活》、第二篇章《童心筑梦》、第三篇章《春暖花开》和尾声《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展开细化讲述。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文艺汇演,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梦想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培养他们的表演才能,让孩子们从小就能体验表演带来的快乐和自豪。”自治区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为有爱,我们拥有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共同唱响属于我们的节日……”最后,汇演在尾声《我们的节日》中缓缓落下帷幕。孩子们跳起最欢快的舞蹈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喜气洋洋。

  新闻+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办

  “六一”少儿书画展

  商报讯(记者 赵越)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热爱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5月28日,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拉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拉萨子衍艺术培训学校举办第三届全区书法展暨“六一”少儿书画展活动。

  本次少儿书画展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的400余名小朋友参加。展览分汉文书法,藏文书法、美术三大展区,汇聚三类作品共计440幅。三类参展作品分别由拉萨子衍艺术培训学校曹沐杨、昌都市第六幼儿园麻梦曦和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土布加乡中心小学朗杰多吉等小朋友获得一等奖。参赛作品让观众感受书法的魅力,展现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反映了他们对生活和自然的观察和感悟。

  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举办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为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更多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机会,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美好和快乐。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