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与驻地中学共同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3: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部队解说员为学生讲解部队的历史。


部队教官教授学生武器操作要领。王乾 记者 彭琦 摄

  近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联合驻地高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不断提高国防意识,持续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走进绿色军营,感悟军旅生活。活动中,近200名师生共赴军营,师生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军史馆、军史长廊、官兵宿舍等,对常规武器装备、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等亲身体验,真实地感受了军人训练生活。“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来自日喀则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学生旦增扎西说,“国防教育活动让我对驻地部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金珠玛米有了更深的认识。”

  追忆峥嵘岁月,坚定铿锵步伐。荣誉室内,一幅幅照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直击师生心灵。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师生感受着先辈们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体验武器装备时,解说员的细心讲解和娴熟操作,让学生对武器装备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不少学生在官兵的指导下“零距离”接触武器装备,真实体验“手握钢枪”的现实感。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军地交流,加深了军民关系,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以病人为中心 视患者如亲人

    “他待人亲切,总像亲人一样开导我,让人听了就想改。”近日,记者来到山南市藏医医院心脑血管科时,科室主任医师扎西旺堆正在给患者格桑顿珠看病,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详细]
  • 深学细悟凝心聚魂

    “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西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效上。”[详细]
  • 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5月份以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广泛利用媒体和相关渠道宣传高速公路路政,积极争取社会公众理解与支持,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的高速公路“路政宣传月”活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