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为“折翼天使”插上新“翅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9: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每天面对的是一群“折翼天使”,需要用特别的爱帮助孩子们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对于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来说,能让学生们像正常孩子一样融入社会,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一群“折翼天使”撑起了一片充满爱的蓝天。

  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操场上,土旦格桑正带着学生们进行康复训练。

  据土旦格桑介绍,教师需要根据不同学生的自身条件及康复要求,因人而异地指定适合他们的训练项目。由于他们的身体状况特殊,一些在普通人看来十分简单的动作,特殊学校的学生们却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能完成,老师更是需要一遍一遍地亲自为学生做示范。好在长期不间断的锻炼,让学生与老师之间形成了默契。现在,大部分学生都能够跟着老师的引领,把一些原本对他们来说比较困难的动作完成得很好。

  今年13岁的阿布次仁,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仅学会了打台球,身体也在一天天向着更好的方向转变。土旦格桑面对孩子们取得的进步感到十分欣慰。

  “之前没有进行康复训练的时候,对我而言,正常走路都是不可能做到的。如今,在老师的悉心指导、陪练之下,我走路越来越稳,身体健康情况更是逐日好转了。”阿布次仁说。

  今年16岁的曲尼格桑,在各类不同的运动项目中,对举重运动情有独钟。举重训练不仅让她拥有了以前梦寐以求的标准体重,同时,让她收获了一份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每日不间断的康复训练,加之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料,正悄悄为这群“折翼天使”插上一对可以重新飞翔的“翅膀”,等待将来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展翅高飞。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