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卡若区第一小学50名学生,开展“线上观展览 云游博物馆”“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将广州博物馆的展览厅“搬”到昌都,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云游广州博物馆,从黄浦潮到珠江潮,探寻英雄足迹,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和课余生活,也拓宽了孩子们的文化视野,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还通过视频、PPT等方式,紧紧围绕和谐、孝道、劝学、向善、勤俭、诚信等方面内容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展示中国传统家训、讲述古今知名家风故事等方式,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在研支团的引导下,同学们把“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十六字要求牢记心间,真正做到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领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